笑猫日记球球老老鼠传统文化——腊八节-爱家爱户全民早教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2-27

传统文化——腊八节-爱家爱户全民早教
笑猫日记球球老老鼠
腊八是我国古代欢庆丰收、感谢祖先和神灵(包括门神、户神、宅神、灶神、井神)的祭祀仪式,因在十二月举行精弘论坛,故称该月为腊月海坛天神,称腊祭这一天为腊日。
在这一天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吕昶,预示着来年的日子平平安安、红红火火。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由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巴蜀风 ,一直流传至今。最早的腊八粥是红豆来煮卢少慈,后经演变姚金铃,加之地方特色,逐渐丰富多彩 起来。

今日给大家介绍一种提高免疫力的腊八粥做法:
食 材 : 糯米1杯 赤小豆100克 葡萄干50克 花生50克莲子50克 红枣50克 桂圆干50克 松子50克 白糖30克
方法/步骤 :1.糯米洗净,浸泡一个晚上;赤小豆洗净虎兄豹弟,浸泡约4小时。
2. 赤小豆、莲子、花生放锅内,加水以中火将豆子煮至软熟后加入 糯米。
3. 30分钟后加红枣、桂圆干莞莞类卿,20分钟后拌入松子、葡萄干及白糖即 可。
腊月初八,又叫“腊日”。民间俗称“腊七腊八高德康,冻掉下巴”孔子游春,意思是说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硅酮霜。彭晓冉杜甫有诗句“腊日常年暖尚遥”(《腊日》)也是这个意思。
降温了,大伙伴小宝贝们记得加衣服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