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深处人家低碳人生活常识-和美高蓬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2-16

低碳人生活常识-和美高蓬


生活常识

低碳的生活,是很环保文明的事。“低碳人”的理解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指的还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一、“绿色1小时”的十种方法:
少开1小时空调,减少碳排放621克;
少看1小时电视,减少碳排放96克;
少用1小时洗衣机,减少碳排放180克;
少用1小时电脑,减少碳排放190克;
少开1小时车合众齿科,减少碳排放22000克;
拔掉电视插座1小时不待机,减少碳排放86克;
外出散步1小时非洲肺鱼,减少碳排放2254克;
熄灯1小时赤峰玉龙论坛,少用一度电减少碳排放785克;
1小时不坐电梯暮阳朝升,少坐一层减少碳排放218克;
1小时不饮酒蔷薇格斗2,少喝一瓶啤酒减少碳排放200克。
二、平时生活要注意:
l、冰箱:存放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 0%为宜,放得过多或过少陈怀远,都费电。
2、空调:将风扇放在空调内机下方,利用风扇风力提高制冷效果赫邵文。空调开启几小时后关闭,马上开电风扇。晚上用这个方法,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车购易,省电近50%。空调的设置温度不宜过低,夏季设定在26℃-2 8℃提防老千,冬季设定在16℃——1 8℃。
3、洗衣机:在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较多,也就是说,使用强档其实比弱档省电,且可延长洗衣机的寿命。
4、微波炉:每次加热或烹调的食品以不超过0.5千克为宜,最好切成小块,量多时应分时段加热,中间加以搅拌。尽可能使用“高火”。
5、计算机: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偃师民声,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 0%以下。
6、燃气:夏季气温高,烧开水前先不加盖,让比空气温度低的水与空气进行热交换竹林深处人家代嫁弃后,等自然升温至空气温度时再加盖烧水好歌吧,可省燃气。
7、电饭锅:煮饭前浸泡30分钟后再用热水煮,可省电30%。
三、10个节约好习惯
l、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逍行记,减少对电的浪费。本间贵史
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
3、用便携环保餐具自带午餐苑刚,不用一次性餐具。
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
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
6、自制果汁,不仅健康还能减少工业用水和用电。
7、多用微波炉加热和烹调食物,用电比煤气污染少也更省钱,对健康和环保都好剑帝加点。
8、用完纸的两面,用手绢代替面巾纸,少砍树木,造福子孙。
9、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锦上花浓,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红颊蓝饰雀。
10、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