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阳乐低自尊,是男女关系发展的大忌-安然时光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1-18

低自尊,是男女关系发展的大忌-安然时光

? 主播: 安然 calm ?


世界这么大
人群这么拥挤
最难得恰逢其会
而你,正好来了
GOODNIGHT
···
在声音的世界与你相遇
愿你与世界温暖且深情相拥


热播剧《恋爱先生》的女二号顾遥让我感触挺深的。
她名牌医学院毕业后就放弃工作,远嫁美国,成为一名全职太太。
在七年的婚姻生活中,她发现丈夫偶尔出轨,知道那是逢场作戏雷神前传,所以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离婚,依旧安分守己,照顾家庭。
当知道丈夫对另一个女人付出真心后,觉得这次的出轨让婚姻发生了质的改变,所以便果断地选择离婚,并且不择手段地让丈夫净身出户。
我不赞赏不择手段,但佩服她的勇气和果断,出轨后的丈夫多次向她示好唐龙陈进生,想回到婚姻和家庭,以弥补犯下的错误。
可是她却坚定地拒绝伊东玉之助,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女人,令人钦佩的是她敢于重新开始。
置之死地而后生,泽北荣治敢于重新开始是一种魄力,一种自我尊重芫荽怎么读,这样的人能够接受一切,并为自己负责。
相反,放低自尊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追凶五十年,低自尊的人是没法好好生活,因为低自尊扼杀了一切重新开始的机会。
所谓的低自尊,简而言之就是不相信自己的价值,通常表现得很敏感,不够自信,会为了取悦对方而放弃自己的原则,这是很多人不能重新开始的真正原因。
心理学著作《过犹不及》告诉我们:建立自我心理界限非常重要,明确和坚守自己的责任、主权和心界线,才不会做出过犹不及之事。
放低自尊是典型的自我心理越界,是两性关系健康成长的大忌。
好的爱情并不是改变对方,而是相互欣赏和包容,相互尊重和体谅。
得寸进尺是人的天性,好的爱情从来都不需要任何一方认低微,因为在放低自己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失去孟学农。
不幸往往来自无底线地退让,苦难都是从放弃原则开始的。
有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曾经苦苦地追求过一个女孩,而女孩却高傲地说:“如果你能坚持到我第100次地拒绝,我就成为你的女朋友。”
当男孩被拒绝了99次后,大家都觉得他一定会坚持到第100次,可是男孩没有,他放弃的理由是:
99次足以证明了诚意和耐心,最后一次是我的尊严,我必须守护陈兴平。
我十分欣赏男孩的做法,爱一个需要有诚意和耐心,但更需要有尊严,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尊严。
这也告诉我们:
女孩不要嫁给苦苦追求你的人,一个不惜尊严追求爱的人是危险的。
张兆和与杨绛都出身世家,有惊人的才华和成群的追求者,不同的就是杨绛一生爱情美满,婚姻幸福,因为她十足坚守自己的内心。
杨绛的骨灰级粉丝费孝通也曾经疯狂地追求过她,为了她终身不娶,在钱钟书去世后,费孝通依旧守在杨绛的家门口,希望可以陪她走完人生之路。
可还是吃了闭门羹,因为杨绛只忠于自己,不会因为穷追不舍而放弃坚守内心。
不坚守自己的内心,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放低自尊。
如果张兆和当初不是半推半就地接受沈从文,也许会遇到一个她也爱的人,不会在抱怨中度过,能够在爱与被爱中彼此尊重,相互欣赏,在爱中发光发亮。
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
与其放低自己,不如充实自己。
- END -
作者简介:拉小姐,富书签约作者,爱读书杜浔酥糖,爱写作库乃其,爱折腾,用走心的文字记录生活的每一个点滴,立志在文字的漫漫旅途中,生根,成长,简书@拉小姐。本文首发富书(ID:zhongchoudushu)茹仙古丽 ,百万新中产生活学院
-主播-
安然calm,治愈系女主播,主持人,自由撰稿人。一个喜欢美文和美食的文艺青年,亦爱写字、唱歌。公众微信号:安然时光(ID:anranfm66),微博:安然calm健男抢钱团。
ps:转发、分享、点赞,是对我最好的鼓励外祖母悖论!!鞠躬!
?

听 更 多

●”有些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你向左,我向右,不回头。”
■“这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所谓,真正的孤独“
”越过那一座山丘,我们是否已白头?“
”留不住,就别留了“
”爱艾水水,就是好好经营彼此“
“你是,随遇而安” “从前的日子闪着光”
“越没本事,越要面子”
如果最后是你苗王城,多晚都没关系大理一中!
《芳华》:如果善良和爱都缺失,将会怎样?
【故事】暗恋
李宗盛:听不懂是幸运,听懂是经历
珍惜眼前人端阳乐,心中无黄昏
商务合作微信号:calmriverann
(非诚勿扰)
承接公众号文章、电台、广告、专题配音、录制。安然calm新浪微博:@安然calm治愈系女主播打赏专用

需要你的投喂
若喜欢,识别二维码打赏5.20

来,为我打CALL余男狂怒,识别二维码打赏5.20点赞的你,一定是在对我说晚安
晚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