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相爱低成本高逼格旧房改造,80后男生的乌托邦理想屋[风逸微刊526期]-EWIND風逸設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2-11

低成本高逼格旧房改造,80后男生的乌托邦理想屋[风逸微刊526期]-EWIND風逸設計
今天要介绍的是
一间有50年历史的旧屋
我们的主人公
山田哲也
把它改造成了自己的
乌托邦理想屋

“我想要自己住在自己设计的屋子里。站着相爱”
就这样,山田哲也在租房网站找到了一座有五十年历史的和室旧屋。这间老房子有两层楼层,但是每层面积不大。好在离哲也先生工作的地方比较近丑石读后感,而且第一个月房子是免租金的,这样房子的改造有了充沛的时间。

过去的痕迹

“尽管要对这座房子进行改造,我还是希望房子里能保留些过去的痕迹。所以我们主要翻新了天花板、墙壁和厨房。其它的像地板和门,考虑到它们本身就能与屋子的风格有整体的平衡感,就仍然保持原样。”

房子原本泛黄了的墙壁

改造后的屋子仍保留原有的木地板
简单的玄关

“我的玄关挺简单的赵c,我把屋子的天花板都拆了,一楼也不例外。将玄关原本的褐色木屋顶,涂成跟墙壁一样的白色。再放一个我自己diy的收纳架当鞋柜用,还有我的骷颅头艺术品。”

狐狸皮是屋子之前就有的,被哲也先生发现后,也没舍得扔,就直接给挂在玄关的屋檐上了。

厨房改造

“我以前兼职做过厨师,做饭对我来说还是蛮擅长的。所以我希望能在这间房子里有一个多功能的厨房,可以烹饪、做咖啡,还有要有烤箱做一些好吃的。”

因为厨房的面积有限,哲也先生添置的也是体积相对比较小的家具和电器。

冰箱和洗手台之间有条缝比较大的空隙,为了不浪费空间。哲也先生放了一个柜子新妻不受宠,宽度和空隙大小吻合好猫香烟,底部带轮子可以推动。要拿东西的时候,直接推出来就可以。


利用墙上的面积进行挂吊。
diy家具

一把锈迹斑斑的铁人字梯,在每条横杆上架上木板。这样简单的diy就成哲也先生家主要的收纳空间和展示架。虽然看着简陋,但是这样工业风十足的架子跟房子的风格还蛮搭的树上春树。

因为哲也先生崇尚过的是极简主义的生活,他所拥有的物品不多,宫宝田几块板子足够就放置了。



电线收纳

现代人生活的房子灵宝天尊是谁,除了各种各样的电器外,还有电器附带的电线们。电线一多,它们凑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显得房子乱糟糟的。觉得这样烦心的可以像哲也先生一样,不用专门整理,把他们都收进箱子里面就可以。

改造后最喜欢的地方

“整间屋子我最喜欢的就是屋顶。”

一开始哲也先生最先决定的就是要把天花板给拆了士力架广告词。事实上,因为不知道上面究竟是什么样的空间,他还紧张到在拆除的过程中,心一直砰砰地跳。
结果拆掉后的屋顶,让哲也先生兴奋不已:充满历史感的木结构,抬头满眼的木褐色让他觉得很舒服第三天堂。
天花板的拆除让屋子原有的挑高,哲也先生觉得挑高后的房子,让他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少了之前有天花板的空间压迫感。

在购置家具的时候,哲也先生说最满意的就是在雅虎上买了这把carl hansen & son 的三角贝壳椅。

carl hansen & son 的三角贝壳椅的靠背深,人坐下去靠在靠背上有半躺的视线角度泰拉石太刀。

官网侧面图
哲也先生坐在椅子上,指着屋顶说:周末的时候,靠在这把椅子上,手里拿着啤酒喝,看着屋顶这些有历史的木头发发呆,这日子过得多么的惬意。

hh觉得:
好的设计不需要多么的别具一格,适合自己就够了。
就像哲也先生,
喜欢煮饭,为自己设计一个功能齐全的厨房谢羽亿微博。
崇尚极简主义生活,自己diy几个收纳架就能收纳好自己的所有物品。
想要挑高的层高,就把原有的天花板给拆了。
其实房子整体改造的地方不多,设计感也不强,但是我们的屋主哲也先生认为这样的房子就是自己的乌托邦林敏聪。
你们呢?
你们觉的自己现在住的房子
是你们心目中的乌托邦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