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种田纪事传承红色文明——嘉定镇街道暑期青少年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点滴你我】感受印刷魅力-练祁社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25

传承红色文明——嘉定镇街道暑期青少年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点滴你我】感受印刷魅力-练祁社工

为进一步关爱和丰富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子女暑期生活,让孩子体验更广阔的世界,凌宝儿推动家风家教建设,2017年8月11日繁星掠影,嘉定镇街道机关工会联手街道社区工作者事务所工会举办暑期青少年素质拓展主题活动凤惊天,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的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过滤王。

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位于青浦的中华印刷展示馆,展示馆以我国现代印刷术的发源地上海近代印刷发展历程为主题内容,重点介绍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为振兴民族印刷工业劫精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繁荣我国出版、印刷事业所作的贡献。



展示馆由序馆及发展历程馆、企业文化馆、技术质量馆、生产设备馆、印刷知识馆和现代产品馆,总面积有二千多平方。展览对制版、印刷及装订的技术、工艺特点等作了简要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多个互动体验内容穿插其中,寓教于乐,深受小朋友的欢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穿越种田纪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参观活动旨在普及印刷知识、提高文化素养黎一萱,使小朋友们感受印刷魅力鬼马飞人,直观的了解“一本书”是怎样做成的,从而爱护书本、喜欢阅读。




下午,小朋友们又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青浦练塘镇上的陈云纪念馆参观灵顺寺,陈云纪念馆全面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纪念馆以实物为载体,辅以照片、电子屏幕、蜡像等形式,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共和国掌柜”陈云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的平凡朴实和高风亮节。在陈云的故乡感受到红色记忆李颂慈,感受一个时代艾什莉·本森。



此次暑期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暗黑狂潮,让青少年在感受印刷魅力、感受红色记忆同时,缅怀历史面向未来,把红色的基因种植在他们幼小的心田里,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明,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嘉定镇街道社区工作者事务所工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