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橙子低速四轮电动汽车真的可以上路吗?-广安新闻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5-19

低速四轮电动汽车真的可以上路吗?-广安新闻网末日暴徒

近年来,低速电动车快速且大规模的出现在了各大城市街头。不上牌照、不用驾照、不买保险,低价易学好停车……,低速电动车不仅成为了老年人的代步首选,也日益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张绿水那么,它能办理牌照吗?它能上路吗?开这种车子的人林过云,需要驾照吗?近日,记者到城区售卖低速电动车的几家商店进行了暗访调查。

商家给记者介绍 黑刀夜,这些被群众俗称为“电轿”的车辆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方面甚至价格也有直逼小型汽车的势头,一般时速达60公里。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严重程度与汽车无异。

虽然该店主口中所说最快不超过60千米每小时禅舞不二,可是记者看到仪表盘上最高标注为100千米每小时。按照这个速度,这些低速电动车产品早已超越了“代步”功能的定义范畴,那么,这些几乎与汽车无异的低速电动汽车需要驾证吗?

记者看到麦野沈利,在电动车自带的一张《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中心支公司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 保险温馨提示卡》上 有这样一条,赔偿限额:年累计责任限额25万元闪吧音效,每次事故责任限额14万元,其中每人人身责任限额12.8万元,每人医疗费用责任限额1万元,每次财产损失责任限额2000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300元。同时,保险期限为12个月。最重要的是商家介绍的四轮电动车所购买的保险是针对非机动的赔付,由于其速度、车重等远超非机动车国家标准,车辆检测鉴定及众多司法判例均将其认定为“机动车”。但众多销售商为了利益酷米客,或隐瞒此类车实为机动车的事实,或声称“不需要上牌、不需要驾照”,或表示为消费者购买所谓“三者险”。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市场上以普通消费者名义购买了“大阳”、“雷丁”、“金马”三种品牌的代步车各一辆,并委托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代步车安全性碰撞试验石头网。实验结果显示:它们都糟糕透顶孙雅君。
从上图可以看出大闹广昌隆,三款受试代步车车内假人受伤情况都非常严重。而本次测试设定的碰撞时速仅仅为32km/h,远低于正常车辆碰撞试验的60km/h。并且,碰撞类型也是100%的正面碰撞,而非对车辆安全性要求更加严苛的小面积碰撞。
小型四轮电动代步车,程橙子学名为“低速四轮电动汽车”爱神餐馆2,是一种时速低于70公里的简易四轮纯电动汽车。一般情况下,这种车子仅被允许在景区、社区使用,用于观光与代步,是不允许在城市主干道与公路上行驶的。
这种低速四轮电动汽车如其未被纳入《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的话,市民购买它后快杰捷巴多,交管部门就不会给它作登记,也不会给它核发牌证。也就是说,它是无法获得牌照的,也买不了保险,当然也不能上路行驶。如市民强行驾驶它上路,可能会受到扣车、罚款等处罚。
编后语:市民要知道自己所购买的低速四轮电动汽车能否上牌、能否上路,应在购买前找车管所工作人员问问。市民只需将欲购买车子的品牌、型号、性能参数报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给市民作出回复。在此大舟山论坛,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及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郑南峰,一定要购买符合工信部标准的电动车辆,并遵章出行。
作者:朱伟 向阳
来源:广安新闻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