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笈追踪但作品真是不错 收藏:他虽被张大千逐出师门-书画艺术收藏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1-12

但作品真是不错 收藏:他虽被张大千逐出师门-书画艺术收藏纽波利顿獒犬

胡若思(1916.3—2004),字遐思,号琴人。画室名勰一斋。 “桂林山水甲天下”引得无数文人墨客的赞叹,也勾起无数画家创作的欲望。曾为中国第一部彩色片《梁山伯与祝英台》及《梅兰芳的舞台艺术》绘制山水画景 。历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死灵象棋,上海文史馆馆员 黑帮盛世,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教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擅山水画贾岛推敲,尤喜画黄山。 作品《桂林山水》藏于中国美术馆夏姿陈官网,《黄山松云图》藏于江苏省博物馆,《万古长青图》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万壑松风图》陈列于中南海紫光阁。 15岁之作《匡庐瀑布》参加比利时世界博览会获金奖 。

想必熟悉张大千弟子的朋友剩女带球跑,刘虞佳已经知道这些山水的作者啦。没错,他就是张大千的早期弟子胡若思,但张大千为什么要把他逐出师门呢?

胡若思尤喜画黄山。他笔下的山水以黄山景致为代表你好树先生,水墨氤氲,墨彩幻化,气象恢弘。
张大千在1925年左右所收的“开门弟子”胡若思,是一位书画商人之子。他的父亲是张大千作品的代理商,所以关系甚密。胡父在儿子9岁时就让他拜张大千为师冷枪手。

此时张大千画名未彰原梓霏,仍在倾心临摹和仿作石涛、八大的作品。而胡若思随师学画时,即深受熏习。数年之后临摹石涛作品几能乱真,尤擅石涛浅绛山水,笔墨风格神似张大千。
有时张大千画债甚多彭铠立,且有指明要石涛风格山水金丝熊吃什么,难以应接秘笈追踪泪痕碗之念。就让胡若思代笔,他再修润题跋钤d8婚团网印,当时竟无人知是弟子代笔和师徒“合作”。

抗日战争爆发之后,张大千被日本人软禁在北平十界邪神,无法脱身南下,且有谣传已经“遇难”刀头舔蜜。胡若思就在上海伪制张大千画作百幅,其中尤以石涛风格浅绛山水居多,并举办画展,名曰“张大千遗作展”李琼久。

人皆不知其伪亦难辨真假,遂抢购一空,因此引起上海大风堂其他弟子的公愤ca965 。后张大千设计逃离北平,到上海之后张鲸 ,登报声明绝顶唐门,将胡若思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