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硕移动硬盘传统武术何去何从-三行随笔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09

传统武术何去何从-三行随笔

最近一场空前绝后的比赛引起了全民对于“传统武术”的热议。这场传统武术与现代格斗的恩怨可谓是由来已久。中国功夫是我国古老而神秘的一门技艺,是以中国为地域范围、具有中国特色的veket,从始延衍流传、人人皆有的、以制止侵袭、停止战斗为导向的技术应用,是一门包含武术与武德的传统学系,是带领修习者进入认识人与自然、社会客观规律的传统教化方式。然而天下商机网,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武术却似乎有了没落的趋势阿奴萨拉。和长期出现在擂台之上的现代格斗术不同,传统武术基本上只是出现在影视作品里,显得强大却又神秘。对于传统武术究竟有多大的威力,对大众来说,一直都是一个谜。格斗术练习者认为自己可以轻松击败传统武术,而传统武术练习者又完全没有把格斗术放在眼里。双方都各执一词,嘴仗打了一场又一场,孰强孰弱依然是一个很多人都想解开的谜团。

2015年1月,在一档真人秀节目里,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高手、海南省武术协会副会长、曾经做过李连杰贴身保镖的杨成章和中国60KG级散打冠军曹亚光之间展开了一场对决。这场比赛被誉为“史上第一场咏春PK散打”的比赛,也是传统武术和现代武术第一次在擂台上的正面较量。然而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咏春高手杨成章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经此一战,那些原本就看不惯传统武术的人愈加张狂了,他们经常对传统武术冷嘲热讽。而散打高手徐晓东就是其中言辞最激烈的那位。他不但嘲讽传统武术就和瑜伽一样,只适合健身,迈克尔奥赫更是扬言要打败全国所有的传统武术学家。他的这番言论也彻底的激怒了一位传统武术高手——雷公太极的创始人魏雷。双方先是在网络上打起了嘴仗,随后又敲定了一场擂台赛。终于在2017年4月27日,双方的比赛如约而至。而这次的结果更加令人震惊塑腹特,仅仅在不到20秒的时间里,太极高手魏雷还没来得及展开攻击,就已经被打到在地,满脸留血。

此役结束,人们对于中国传统武术的争议也愈演愈烈。作为一个外行人叶蓉然,我一直在各种武打电影和武侠小说中接触者我国这门古老的技艺。无论是幼时和父亲一起看过的李小龙,成龙的各个电影,还是金庸、古龙笔下的刀光剑影,飞花摘叶都令我崇敬向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梦想,这个梦想不一定是男生的专利,我也做过自己学会一身武术的英雄梦。因此我不愿意相信传统武术已经没落至此。当然我也不认为这样一场对决能对一门技艺的强弱起到什么决定性的评判。

中国传统武术成名多年,而且名气越来越大天之游侠官网,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功夫电影,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真正的武术高手肯定是存在的。只是没有电影中那么夸张,一个人打几十个人,飞檐走壁,隔空点穴百合子欧米茄,用内力杀人于无形,这些艺术性的夸张增强了普通老百姓对我国武术的心理期待,夸大了武术的形象金世基。俗语说“爬得越高,摔得越惨”这些年里武术的地位被夸大到了一定地步,一经失败,才会备受非议。

其次传统武术和现代格斗的性质有一定区别,传统武术本就讲究的是修身养性,而现代搏击讲究一种竞争精神。从规则上来说,自由搏击擂台提出了许多规则,例如格斗术练习者戴拳套这一点就在无形中使得传统武术高手的不少必杀技的效果打了折扣。另外还有击打的部位,传统武术的击打部位很多都是搏击规则里的禁止部位,又限制了他们的特长。在进攻防守的节奏和套路上,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也有一点格格不入,往往传统武术还没开始蓄力,对方的前后直拳就到了,始终不是一个节奏,怎么打都别扭,最终被组合拳暴揍了一顿也不奇怪。当然我毕竟不是内行,所说的有些是通过查阅资料得来的观点知识,有些是我自己简单的一些认知,业余评论罢了恶魔契约书。

不过,随着现代格斗术的发展,我们的传统文化地位正在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为了不让它彻底的没落,我们应该对这些属于中国的文化多一些了解。我翻阅了一些资料红楼新梦,在这里对我国传统武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藤田伸三,也算是借这篇文章对这些知识做一个记录。
中国传统武术,是修习一门制止侵袭的高度自保技术,它在切实解决安全问题的基础上,使我们的头脑得到应变能力的训练,简便易行、能够轻松提升人的精神和身体素质,防卫健身,精进卓越,快乐通融
(武)(术)

武在中国历史的演进应用
夏、商、周
拳勇、手搏、角力、斗勇
春秋战国
技击、相搏、手战
秦汉三国
武艺、角抵、手格
两晋、南北朝
讲武、武艺、相扑、拳法
隋唐
拳捷、试扑
宋、元
摔跤、打套子
明、清
白打、使拳、使艺、拳法、把式、对力、对拳
近代
国术、武术、国技、把式功夫

中国传统武术,就是一套全面精湛的“自保”技术,而非“攻击”技术。因为攻击最终也是为了获得生存、生活、快活、快乐,而不是为了攻击而攻击。一旦攻击(打江山)成功了,就必须学习如何坐稳江山,保全江山,才得以安乐逍遥。唐、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五大一统王朝、历代沉淀,无不如是。我们因为深谙此理法,才得以独立强大、延衍流传至今。
止戈为武。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打斗等手法,来达到停止战斗的目的。这是“攻击别人”与“保护自己” 的区别,这也是中国传统武术的追求是“竟”、而不是现代竞技的核心区别何雁诗。

修武,我们首先修习的是“止”功,修复自己内在的怯懦、和修正外在的暴力。这里指的懦与暴,包括了思想、语言和行动天师鬼禄。
一.内止懦。知耻近乎勇。当我们知道自己怯懦、懦弱、能力不足时,能够拿出勇气面对自己的不足,修补它,便是勇。
如果我们不愿意面对自己这个怯懦、这个漏洞,那我们则无法处理我们有可能面临的危险,其实是在给自己制造了危机……便越发怯懦,难以自拔。
二.外止暴。暴的特征是攻击性,攻击性的特征是喜欢以“受害者”的身份进行“还击”。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武者修习的是高等智慧,不制造新的伤害、不制造新的麻烦来给自己解决。天下本无事,才是真本事。科硕移动硬盘

这可以说是一篇知识拓展,其中不少内容非我所写。之所以整理出这样一篇,是为了对发表一些自己对社会时事的看法,同时整理一些知识给自己看,也借公众号的平台将一些知识保存下来寿生经。
与君共勉牛鹿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