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胜利家园网传承中华文脉参观骆驼祥子博物馆青岛顺兴路小学2014级2班家委会实践活动-顺兴路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2-16

传承中华文脉参观骆驼祥子博物馆青岛顺兴路小学2014级2班家委会实践活动-顺兴路小学


时光飞逝,转眼间愉快的暑假就要过去了,开学之际福州胜利家园网迂组词,为了让孩子们提前回归学习状态幽灵箭毒蛙,2014级2班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我国著名作家老舍的故居,参观骆驼祥子博物馆。僻静优雅的黄县路上蔡天铎,顺着弯曲的小路,李元玲一座欧式建筑风情的两层小楼,便是老舍先生完成他著名的长篇历史小说《骆驼祥子》创作的地方,同学们站在伟人居住过的地方感慨万千邓荣光。


走进院里,楼前正中矗立着老舍先生头像雕塑王忠心,相隔5米就是这个院子的第二“主人公”——骆驼祥子与人力车雕像。院内围墙以陶版画的形式,分别镶嵌着老舍先生作品集锦和《骆驼祥子》连环墙画,记载着《骆驼祥子》的人世起落金川秀,人情冷暖南溪山医院,世事无常的生活,使这个不大的院落显现出一种悠久文化的独特韵味不良尤物。《骆驼祥子》这本家喻户晓的小说白石ひより,在孩子们的脑海里有了印象拉穆卡恒。
博物馆、故居两层含义;名人名著金萱作品集,兼容并举。1936年暑假何猷光,由于学生闹学潮老舍先生辞去了教职孔庆祥,专心成为专业作家r20a7,在此楼房内进行写作,第一本就是《骆驼祥子》丰原集团。


老舍故居不大白眉拳,当时的老舍就是租住在此楼的一楼,因此现在的一楼也就成为了骆驼祥子博物馆。
进入创作厅,古朴的木质写字桌和简单的椅子映入眼帘,影视厅里四台液晶电视里不断播放着《骆驼祥子》的电影、话剧、曲剧、京剧不同表现形式的艺术作品,相信同学们并没有见到过,于是一个个排起了队,前来观看刘耀梅。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老上海葱油饼,同学们对青岛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气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著名作家老舍和他的作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敬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