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武真元丹效果传统文化润童心 【绿地】戏曲艺术进校园-徐州绿地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3-31

传统文化润童心 【绿地】戏曲艺术进校园-徐州绿地小学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安吉房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龙凤奇缘,2017年的金秋十月,江苏省柳琴剧院、江苏省梆子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三场精彩的演出、讲座。
中国戏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戏剧曲艺文化引进校园,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造谣学校,是培养学生爱国爱家,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手段,也是创建特色学校,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课题。让高雅戏曲艺术走进校园徐寿兰,不仅是对戏剧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10月17日,江苏省柳琴剧院的张雪端老师,为五年级的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戏曲讲座臧雅菲,从生、旦、净、丑着手,带领学生们熟悉戏曲中的行当,通过“云手”、“山膀”的演示和模仿,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戏曲中的舞蹈元素的独特魅力和韵味。


*
*
王文晶老师弟子规手抄报,国家一级化妆师,各大热播剧、电影特邀化妆师柑橘凤蝶幼虫,江苏省梆子剧院专职化妆师,为我校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特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脸谱化妆讲座,通过完整、专业的演示,学生们了解了戏曲中人物角色、性格的不同,脸部的妆容也不同,多种多样的构图和五彩缤纷的装饰,使每个人物富有个性而绝不雷同。




*

10月24日江苏省梆子剧院带来的戏曲演出更是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将我校“戏曲进校园”活动又掀起了一个高潮。经典戏曲的表演唤起学生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的热情。戏曲艺术以其优美动听的唱腔旋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丰富多彩的舞台造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深受师生的欢迎柳焚余。
梆子戏
01
负荆请罪出自《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涵合园,讲述了发生在赵国首都邯郸廉颇和蔺相如的故事,故事又被称为将相和。

二胡遇上《美国往事》


穆桂英挂帅
The sun is shining


生旦净丑齐亮相

中国戏曲,是天下美名扬郁南e家,南昆北懿南昆北懿东柳和西梆神武真元丹效果龙过鼠年。生旦净丑啊,绝活是个个棒,四功五法唱念坐打样样是功夫强dmegc!人小志大,为梨园来争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刻都不能慌!鞠婧袆

仿

戏曲不仅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亲身感受到古老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了解戏曲音乐和戏曲艺术的真谛,还能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伟大创造力,使学生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进而增强民族自信心,激发其热爱民族文化、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猫之茗。如今,戏剧曲艺文化教育也已经成为我校特色教育品牌,愿民族文化之花在我校绚烂盛开!
关注我们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我本楚狂人下一句

我是赵传奇2全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