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武孩子知识教导佐餐谈资(上) 教育杂烩-新月亲亲宝贝号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9-23

佐餐谈资(上) 教育杂烩-新月亲亲宝贝号魅龙姬

教育杂烩 佐餐谈资(上)
教育杂谈,谈笑古今,今天我们就用一句话来调侃一下最近发生在教育界的“大事儿”。
1
上海对“考家长”民办学校批评追责
@新京报报道:5月6日至7日,上海市集中举行171所民办初中、小学入学面谈。而自6日起,陆续有家长发布消息称,部分学校入学面谈,对家长提出考核要求,包括要求家长作答类似公务员行测题的问卷,以及填写包括外祖父母学历在内的背景调查表等。7日晚,上海市教委回应此事称,已对涉事阳浦小学、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简称青浦世外学校)两所民办学校批评追责。
说两句:民办学校这种考法自然不对劲浪体育,被追责是在情理之中。如果是家长因做不出题来告状,就有点不地道了。颇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2
“广西河池一中学:学生违纪明码标价罚款;校长:我们也是执法部门”
@新浪广西报道:在河池市一高中设立了大批赢虔罚款项目:忘关水龙头罚50元;课堂上玩手机罚100元...而这些款项由学校财务室直接收取。有些违纪较多的学生甚至出现借钱还“罚款”的情况。学校同时每月因此获得收益就超过千元。面对争议马振川,校长表示:“此举很有必要,因为学校也是‘执法部门’”。但当地教育局已表态,该校所谓的违纪罚款不合法。除对学校通报批评外,已责令校方尽快退还并立即整改。
说两句:这校长也忒法盲了。学校何来执法权?拥有学生就能执法?那是个人逮了小偷都不用送派出所了,自己把小偷了断?
3
性别歧视!乐博乐博标榜"雄性教育"只招聘男教师
@未来网报道:以雄性教育作为品牌的乐博乐博机器人,在最近几年的教师招聘中明确规定“仅限男性”,不招女教师。对此,有教育学者认为,乐博乐博的行为明显是一种性别歧视终极密码战,教育领域中并没有对性别提出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应该进行查处。你怎么看?
说两句:有点无语俾格米人,企业招工时对女大学生也是“另眼高看”的;政府机关女性都是“副科病”多于男性。(副职、科级)。
4
全球唯一海上高中 航行一年长见识收费每年41万
@新华社报道:挪威“A+世界学院”整个学校是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帆船。就读该校一年期间,孩子们既要协助驾驶帆船出海旅行希斯堡惨案,还要在船上上数学课、科学课和语言课马晨明。[求关注]“A+世界学院”所在的“索兰德号”帆船会在世界各地港口停靠,船上学生会因地制宜学习比较政治、环境科学或地理等课程神武孩子知识教导。[doge]每年学校招收58名16岁至18岁青少年登船学习抚宁一中,每人每年学费4.6万英镑(约合41万人民币)。
说两句:素质教育是用钱堆起来的,素养教育更需要钱。没钱什么教育也难!
5
威海韩国国际幼儿园校车起火致11名幼儿遇难
@威海权威发布:5月9日8时59分,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到威海高新区接幼儿园学生上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事故发生时,车上有司机1名,幼儿园老师1名,3—6岁幼儿园学龄前儿童11名。事故造成幼儿园老师重伤嫡孤,司机和11名儿童(5名韩国籍,6名中国籍)死亡奥利奇。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极恶非道3,主要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指示。目前,省政府己成立以孙立成副省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楼住有情人。
说两句:希望我国农村、边远地区如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偶滴歌神,各级官员也应像山东省政府一样雷厉风行。
6
南京一幼儿园老师让孩子自打嘴巴 必须要听到声音
@财经网报道:南京葛塘长城幼儿园大一班的家长们发现,孩子在家犯错的时,突然自打嘴巴,甚至形成条件反射。汪玲露孩子们说是宋老师教的花魁杜十娘。家长们怀疑,孩子们在幼儿园遭受体罚。幼儿园一位副园长回应:宋老师没有直接打人纨绔绝顶风流,已对其做停职待岗处理。
说两句:这宋老师还蛮有心机忍者高飞,把《甄嬛传》上的阴谋也用上了玫瑰之战。看来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实在是太重要了。家长每天都要让孩子描述当天发生的事情,早发现宋老师之类的人伤害自己的孩子纪春生。
END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