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腮削骨佑柏深山小院给你讲述关于茶油的故事!-佑柏农家小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7-18

佑柏深山小院给你讲述关于茶油的故事!-佑柏农家小院
我们是来自闽北深山的普通农户人家

最早的茶油养生典故:彭祖茶籽煲汤 巧治尧帝体虚有着中国“养生始祖”之称的彭祖,相传他活了八百八十岁。晋葛洪《神仙传》形容他:“殷末已七百六十七岁,而不衰老。”他的养生之道被后人整理成为《彭祖养性经》、《彭祖摄生养性论》传世。相传在三皇五帝中的尧帝时期,中原地区洪水泛滥成灾明史演义。作为当时部落首领的尧帝指挥治水,由于长期心怀部落和部众安危,积劳成疾,卧病在床克尔黑洞。数天滴水未进,生命垂危。就在这危急关头圣灵仙魔传,彭祖根据自己的养生之道,立刻下厨做了一道野鸡汤。汤还没端到跟前,尧帝远远闻见香味,竟然翻身跃起,食指大动,随后一饮而尽磨腮削骨,次日容光焕发。此后尧帝每日必食此鸡汤,虽日理万机,却百病不生。一时传为美谈并流传下来。雉鸡当时并不罕见,配料也无玄机天津海员学校,“疑点”便集中在彭祖的另一秘方上。《彭祖养道》上曾记载:“帝食,王敏彤天养员木果籽”。一碗普通的鸡汤能够有点水成药的养生功效也就来自这小小的员木果籽(茶籽)。彭祖正是知道员木果籽(茶籽)的养生功效,才会一招中的。尧帝在位七十年,终于118岁仙寿(公元前2377——公元前2259)的秘密也尽在这茶籽之中。

油茶树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悠久,早在2300年前我国民间就有采摘油茶果榨油以供食用的传统九羊神功,据公元前三世纪《山海经》记载:“员木,南方油食也”,其 “员木”即指油茶树。因其稀有的资源和对人体健康的特殊功效,历来为皇家指定进贡品,在明清时期尤为盛行,当时只有皇族贵戚才能一品野茶油的妙处灵草师,野油茶树在全世界唯中国独有,所以说中国的野茶油就是世界的野茶油,是大自然赋予华夏大地的瑰宝。

山茶油(又名野山茶油,茶籽油,油茶籽油)取自油茶树的种籽。山茶油的制作过程可分为:去壳,晒干,粉碎苏丙,榨油,过滤,全过程均为物理方法,因此它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用油。茶油中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和其它添加剂。经测试:茶油中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油酸达到80-83%,亚油酸达到7-13%,并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D、E等,尤其是它所含的丰富的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经科学鉴定高椅古村,山茶油的油酸及亚油酸含量均高于橄榄油。

野生山茶油的功效在历代书谱中均有记载【山海经】、【本草纲目】、【农政全书】、【纲目拾遗】、【农息居饮食谱】、【随之居饮食谱】、【中国中医药大辞典】、【名家学说】、【中药大辞典】、【中药植物原色图件】、【营养学报、临床儿科杂志】等等。

楚汉之争时期,
刘邦与项羽战斗中理发师悖论,汉高祖刘邦身负重伤,
由将军护卫来到武陡,有老者以茶油为其调治,
月余伤愈,
体健如初,
被高祖赐封为御膳用油杨蕾前夫。

清朝时期
雍正皇帝食用野茶油后大喜
称赞其“润如酥,山珍海味难媲美”
并传旨广开茶油馆
山茶油更加声名远播。
今天
野茶油树资源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发展
油茶产业展翅腾飞
必将为华夏儿女的健康饮食筑起一道
天然屏障

:13860059870/18159976530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马站金凤路9号201室

意见反馈